提醒定期帶貓、狗去健康檢查

Screenshot: Upcoming Health ChecksScreenshot: View the details of Seven
  • 我的角色使用者研究、UI 設計、網頁前端
  • 語言English, 正體中文
  • 專案現況
Switch LanguageEnglish

簡介

動物醫生一直建議飼主每年為家裡的貓、狗進行健康檢查一到兩次。只不過,時間很容易忘記,而且可能因為看起來健康有活力,就忽略了。

問題

是否有可能鼓勵飼主定期將貓、狗帶去健康檢查?

詢問飼主

我想要知道:飼主們如何提醒自己將貓、狗帶到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?於 2021 年 11 月開始發放問卷。

  • 63

    位飼主填寫

  • 23.8%

    沒有定期帶去健康檢查。

    38.1%

    對貓、狗健康檢查的服務有興趣。

誰要用這款服務?

敏安和她的兩隻貓,Seven 與 Eleven。

敏安從大學開始養了兩隻貓,叫做 Seven 和 Eleven。不論參加考試還是面試,都陪在她身旁。現在一隻 10 歲,一隻 9 歲。

基本認知

因為醫生的建議,她知道每年要帶高齡貓去健康檢查兩次。

疏忽

敏安在學生時期沒有預算帶 Seven 和 Eleven 去健康檢查。他們也都看起來很健康有活力,因此就沒有這樣做。

外部刺激

Seven 今年開始生病了,敏安已經帶她去動物醫院好幾次,每次都想起醫生的建議。她的新年願望之一是要定期帶他們去健康檢查。

為什麼她要用這款服務?

Google 日曆、iOS 日曆、Fantastical、Things、Spark 等。選擇非常多。

日曆與提醒 App 早就已經到處都是,即使看到通知,也可能會跳過。什麼樣的提醒,是她不會忽略的?扣款通知是其中之一。這款服務定期收取費用,她會收到電子郵件收據。

Google 日曆、iOS 日曆、Fantastical、Things、Spark 等。選擇非常多。

收到通知後,就可以開始預約。這是身為負責任飼主對貓、狗健康的承諾。

直到她進行預約之前,還有哪些步驟?

外出籠規畫的開始使用流程

從最小可行性產品開始

貓飼主使用

關鍵流程:帶貓、狗去健康檢查的頻率是一樣的。

先提供一間動物醫院

根據本次調查,大多數飼主都有最習慣的動物醫院。

只有信用卡支付

信用卡的定期支付已經非常成熟。

模擬互動

進行預約

敏安在 iPhone 上,為 Eleven 預約健康檢查。

仔細看

在 iPad 或電腦上使用,會是怎麼樣?

敏安也可以使用電腦進行預約:

敏安在筆記型電腦上進行預約。

貓圖示是 The Noun Project 上,Adrien Coquet 的作品。